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果然是阿四

果然是阿四

 

噩梦惊醒中「独仏」

原作「黑塔利亚」-日丸屋秀和
原创同人文章
转载请说明
不喜轻喷


APH/独法

路德维希·贝什米特
X
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

「有生之年,好好爱我」
鸢尾花,大雨,美酒加咖啡。
漆红木,绳索,哭泣和黑衣。
一切都缄默起来,风雨雷电都不虚张声势。能容下一千人的礼堂里可以听见绳索、铁钉和锤子的摩擦啸鸣,也可以听见屋顶上乌鸦盘旋啼叫和风雨敲打七彩花窗。
路德维希不着头脑,他就驻足在这教堂前,直觉告诉他这里有他的重要之人,但路德维希可以看出这是场葬礼,已逝之人的地位不低。
他径直走去,鞋跟与台阶碰撞发声,他进入礼堂的第一刻开始,礼堂里鸣泣哀乐,屋外风雨更大了。他被安排在正中央一排,一切他都看到,清清楚楚。
讲台中央是副大棺材,黑漆的红木,锃亮发光,边缘有淡淡的鸢尾,寂静的白玫瑰花,里面大概躺了人。
一位身着白色服装的神父走到中央,咕咕哝哝地大声说了些什么,来了几个男人,将棺材板打开,又抬出一个人。
年纪轻轻,淡金长发,眼睑悠长,皮肤苍白,脖颈优美如天鹅,肩头圆润。肩膀一下被白布包裹,又被两人轻轻地抬到棺材里。
是弗朗西斯,
是他的爱人弗朗西斯,
是路德维希的弗朗西斯。
路德维希不愿再看到棺材。
路德维希此时张了张嘴巴,一个音都没有震动空气,他又企图离开,却动都动不得。汗液湿了衬衫,眼眶肌肉凝固。
“各位先生女士,现在我来朗读波诺弗瓦先生的遗言。”
路德维希怔住了,连肉体带脑子都怔住了,遗言。
“各位先生女士,我波诺弗瓦要送给大家一句话,更要送给他一句话「有生之年 互相爱护」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合适的人并且有情人终成眷属。路德维希,我还是爱你的。”神父平静的念完纸卷,顿了顿,眼神刚好撞见路德维希的目光。“年轻人,「死亦新生」。节哀顺变。”神父如是说,一股惊雷从天划过爆炸,惊醒了路德维希。

路德维希从床边惊坐起来,衬衫湿了后背,他看了看窗外,一双雀儿嬉戏,他觉得时间好像过去很久似的。他起身又俯下,在床上苍白的重病人儿的耳边轻敲提醒。
“弗朗,起床吃药吧,饿的话我去做点什么想吃的。”
床上的男人困难睁眼,左手无力的抚摸着路德维希被噩梦惊醒的蜡黄的脸,努力挤出疲惫笑意“路易做噩梦了么,别担心呃你还有我呢咳咳,把药拿来吧,辛苦你了亲爱的。”
路德维希回之一笑“玛利亚来信了我拿给你看。”又递他药。
“那太棒了,路易!玛利亚宝贝儿要什么时候回来?”男人激动的咳嗽起来。
“还有一周。”路德维希微笑着帮男人顺背,一边回答问题。


路德维希想,
有生之年,他一定会好好爱这个男人。
这个此时次刻笑吟吟的病床上的男人。





果然是阿四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果然是阿四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